微信扫描,关注珞珈图腾微信公众号
数据分析组
当前位置: 首页 > 科研团队 > 数据分析组
王胜
王胜,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、博导、专项助理,中国计算机学会(CCF)数据库专委会、信息系统专委会执行委员,CCF武汉分部五名执行委员之一,曾在纽约大学作博士后;主要从事数据库系统研究与应用,如大规模查询、数据集搜索、公平性聚类等;回国之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国际顶级会议及期刊多篇,包括SIGMOD、 PVLDB和ICDE等CCF A类推荐会议及期刊,回国后指导博士生发表SIGMOD和PVLDB长文多篇;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、湖北省重点研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;入选国家、湖北省、武汉市等各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。
刘斌
从2008年毕业以来,一直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。教学上主要讲授《数据库原理》课程,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重点研发以及湖北省研发示范类等多个项目。个人喜欢看书、跑步。工作以来最大感悟:山不问结果,仍然傲然挺立,高耸入天;河不问结果,仍然奔流到海,不舍昼夜。最喜欢的一句话——莫问收获,但问耕耘。
王黎维
毕业后在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工作,2018年院系合并后,进入计算机学院工作至今,目前是副教授,硕导。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专家委员会委员。研究方向包括:数据流处理、数据质量、不确定性数据管理等。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,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,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、863 项目、国际合作计划等,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。讲授的课程包括《软件技术基础》、《web程序设计》、《数据库系统》、《大数据分析与处理》、《知识工程》等。
吴晨
喜欢数学